跳过导航,直接进入主内容区

澳大利亚联邦原众议院议长Bronwyn率领经贸代表团来华访问

  应澳大利亚国际商会邀请,澳大利亚原联邦政府立法与宪法常务委员会主席Bronwyn Bishop率领由澳商会会员政府及企业家十余人组成高层访华团,于2002年11月对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桂林市),四川省(成都市、绵竹市),湖南省(长沙市),江苏省(南京市)和浙江省(杭州市、桐乡市)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友好访问。 


 
  澳商会高层访华团自踏上中国大地的那一刻,就受到了中国各省市级领导的热烈欢迎。在与各省市级领导的会见中,双方都强调要通过澳商会这一中澳两国的友谊桥梁扩大合作领域,提高交往的层次和规模。

  访问团中的澳大利亚市长和企业家们向中国各省市领导详细介绍了各自城市的经济发展状况,中国各省市级领导表达了未来与其合作的热情,更表示要通过澳商会与澳大利亚城市进行友好互访,并在条件成熟下,建立经济协作友好城市的美好期望。

  访问期间,澳商会先后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浙江省等省市级贸促会签定了友好协议。在澳商会组织努力下,澳商会会员及友好协议政府与中国的绵竹市、桐乡市等结为经济协作友好城市。另,湖南省长沙市也与澳大利亚勃文市签定了经济协作友好城市的备忘录。







  同时,澳商会高层访华团还先后参观考察了云南大学,绵竹中学和茅盾中学,并在茅盾中学举行了“中澳国际教育学校”的揭牌仪式。





 
  
  澳商会高层访华团应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和湖南省第四届农博会组委会的盛情邀请,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和剪彩仪式。澳大利亚原联邦政府立法与宪法常务委员会主席Bronwyn Bishop在开幕仪式上发表了讲话。Bronwyn Bishop盛赞中国在邓小平的理论指导下,近20多年来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绩。她本人表示曾先后三次来到中国,对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最后祝愿澳商会与中国各省市建立起的友谊合作之树结满丰硕的果实。中澳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树常青。访问期间,Bronwyn Bishop还先后接受了多家电视台的采访。



  通过访问,中澳双方增进了友谊,达到了澳商会此次访华的目的--促进和发展澳大利亚国际商会同中国各省市的友好关系,更进一步拓宽开发合作的领域。
0